白水一盅

混语c,文章风格受影响,见谅食用。
自封张鲁一王凯拉郎圈扛把子。

欲壑难填

/徐天x明诚,abo,随时可能坑
/Alpha徐天:桂花,Omega明诚:皂香
/标题其实我想过要不要起闷骚会计俏秘书x
/什么你说1874好久没更了?因为我,没有灵感了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本万无一失的计划缺因为出乎意料的人打破,明诚在黑暗里同开门的来者面面相觑,他是正朝着门的,样貌完全暴露于室外光下,而对面的人因为逆光,什么都看不清楚。心急来不及多做考量,反手从后背裤腰之中拔出一把手枪,黑漆洞口直指前方。

徐天也很慌乱,仙乐斯是金哥的地盘,除了外人没人敢对他抬枪,原本上楼是因为柳小姐要找自己说事情,走错房门还疑似遇贼,现在命在人手,只能老老实实举起双臂,余光往歌舞升平一楼瞟去。

“把门关上,别动。”

低声呵斥,明诚确保来者暂时没有攻击的敌意,端臂眼神同准星笔直一线,缓慢朝徐天靠近。徐天此时背脊紧贴房门,薄汗微渗,他今天看清楚了这个青年的长相,就以为着哪怕不死,也会处于被人随时监视的状况之下,从衣着神采判断,这个人不是普通亡命之徒,达官贵人惹上更是麻烦,不知道为什么,徐天觉得喉咙很燥,他嗅到一丝清淡的洗涤衣物香气,这身长衫应该是姆妈刚洗的。

两个人来不及多言,一楼忽然传来好几阵枪声,砰砰烟硝让欢乐男女作鸟兽散,明诚借徐天分神之际,眼疾手快将人禁锢在自己怀里,手臂横在他的喉管压迫人无法动弹,枪口抵上太阳穴。

“先生,你别激动….” 徐天有些慌了,温软神调语气急促,试图开解身旁的人。“我不管你是什么人做什么事,我不爱惹是非,你今天做什么我绝对不会说出去,可是麦兰捕房的铁林,是我兄弟,我如果有事,他一定会追查到底。”

两方开始沉默。明诚压根没听怀里的人说什么,他的注意力全部在一楼,只愿队友完成任务安全撤退,而徐天不知道为什么,闻着那股子香皂香气浑身越来越燥,喉头滚动好几下,他把这归结于今天被小翠强行灌下的那杯洋酒。

“我家里只有我姆妈一个人,我得照顾她的,说出去对我没有好处,你相信我….”

徐天再次开口试图劝解,被寻上来的铁林的高呵打断,他感觉到身后之人臂力加压显露不安,立刻继续出言安抚。

“这是来找我的....铁捕头你晓得伐?你信我,我们就当是今天新认识的朋友,想找个安静地方聊聊天,铁林他听我的。不然你现在脱不了身呀。”

明诚将信将疑,垂下目光将怀里穿着老派说话温侬的男子仔细打量,连人眉川深壑也一一用眼光描绘,最后对上视线,确认他不像是在说谎,眼下也没有退路,撤枪的瞬间门立刻被暴力踹开,好几个人端着枪进入,为首的就是麦兰捕房鼎鼎有名的愣头青,铁捕头。

“天哥,你有没有事情....你,你!枪放下!干什么的!”

枪口一时之间全部端向明诚,徐天连忙拦下激动的铁林,解释说两个人不小心撞上,相互道歉一来二去聊起来发现投缘,想找个安静屋子说说话。

如这人所言,铁林是真的信他,明诚眼睁睁看着那双猎犬的眼放下些许戒备,然后要求自己和徐天去捕房录个笔录就可以回家,下楼的时候明诚眼神不着痕迹四下扫动,有血,尸体是日本人,没有自己的队友。

安心了。

出门长街一派灯火辉煌,仙乐斯周围看热闹的不少,明诚知道对面巷子有接应的人在等,他把目光投去,微微颔首,希望队友能够明白,带去让自家长官不必担心的消息。

徐天顺着新交的朋友视线看去,暗巷里面有辆黑车,车上的人莫名觉得眼熟,他能够感觉得这两人之间有些紧张的气氛,便用食指微凉指尖轻轻碰了下身侧青年。

“不要紧的。”

一丝凉意,明诚回首看见徐天神色温和,有些想笑。自己是想把他灭口的,到头来还成了这人保护自己。

有意思。











白的抱怨:我本来还写过一些肉,想开小号放在微博,但是发现现在开个微博事儿实在是太多了,特别是海外党根本收不到验证码,果然是只能开不老歌了吗?不知道有没有好的建议,更方便看的那种?

评论(6)

热度(11)